Friday, February 12, 2010

强与弱

其实我现在要写的东西。。。
应该都没有关系到这两个字吧。。。
可是说真的。。。
何为强。。。
又何为弱呢?

其实很难得的,一个星期五,我家能静静的。。。
全家人都出去了,就只剩下我一个在家。。。
如果是之前的我,可是我求之不得的待遇。。。
可是现在的我,怎么,有种孤独的感觉。。。
其实,这种感觉,一点都不好受。。。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大家都会很开心吧。。。
一家人坐在一起的吃一餐团圆饭。。。
可是,我明天的晚餐,应该又是像以前一样。。。
拿个碗盘,放些饭菜,找个地方,坐着自己吃自己的吧。。。
因为我家从来都不吃团圆饭。。。
今年的新年,我觉得来得太快了。。。
是我第一次不想它到来的新年。。。
因为,就不想新年。。。

最近都不懂搞什么,总之就是心不在焉。。。
不一会儿,心就开始乱飞了。。。
飞到哪里去了,我不知道,我很想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

预知,人真的有预知吗?
今天,发生了一大段我之前不懂是遇过或者看过的事情。。。
我完全能够的知道那一段时间内,会发生什么事情,怎样的痛苦。。。
是我以前真的做过这些是情吗?还是我以前发过的梦。。。
可是,这是我第一次打这份工,以前,一定不可能发生过同样事情。。。
就连“它”带来的痛苦,而依然完全一样。。。
我。。。真的怕了。。。我并不是什么都不怕的。。。

至于“它”。。。
其实我不想多说,有几位朋友其实已经知道的了。。。
只是突然想起以前发生过的一件事情。。。

在某天某日,也忘记几时了。。。
“它”。。。那一次给我带来的伤害很重。。。
我坐在车里,在学校外面,觉得好痛苦,甚至已经倒在车里“硬撑”。。。
我没留意到的是,某些朋友走过,怕我有事,就敲敲车窗。。。
我竟然做了一件很愚笨的事,看都没看,马上开车就走。。。
还好没有撞到什么。。。
其实我为什么要这样呢?如果就只是不想让他们担心的话。。。
这样他们不是会更担心吗。。。
就。。。我不想在别人面前,让人看见我失败的样子吧。。。
我过后回去,其实就只是像他们道歉。。。
过后其中有一位朋友告诉我。。。
他说:“这个孩子,怎么那么的倔强啊!”
其实,是倔强还是什么,我不是记得很清楚了。。。

倔强。。。可能是吧。。。
我一直做到自己好像什么都敢,什么都不怕。。。
老实说,其实我什么都怕。。。
尤其是失去。。。
可是我却不想让人知道我懦弱的一面。。。
所以,我就一直的假强,为了就是想掩饰这样的懦弱吧。。。
因为,在这个社会,懦弱,是不可以的。。。
有听过弱肉强食吧,弱的一方,一定会给强的吃掉。。。
如果你不够强,只是也要掩饰你的懦弱,才不会吃得太死吧。。。

今天的我,真的是,有够弱了。。。
工作,一直出错,打翻了很多东西。。。
而且,可能还把东西送错了地方。。。
我,到底在搞什么呀。。。
就因为是突如其来的“它”。。。
导致用太多力气了吗?
我。。。真的觉得自己越来越懦弱。。。
越来越像懦夫。。。我应该就是一个。。。
典型的懦夫吧。。。什么都不敢做,不敢说。。。
错失了才自己在那边责怪自己的懦夫。。。

今天,在戏里头听见某一句台词。。。
『她。。。只是个过客。。。可能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其实。。。过客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是比喻。。。只是在你生命中走过。。。
并不是可能留在你生命中的人吗。。。
还是指在生命中出现过的人。。。
有的还来不及深识,就已经离去。。。
有的已经相识,但却无奈分离,没有消息。。。

谁可以告诉我,过客的定义。。。
我想搞清楚,我,是不是只是一个过客。。。
她,是不是我生命里的一个过客。。。
其他人,也是不是呢?

总之,新年了吧,大家记得新年要快乐啊。。。
有缘再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装坚强装了那么多年,最后真的变坚强了。
只有在几个人面前我才会显出真正的感觉。
有时候不要像石头一样倔强,不如当个海绵,既能吸收,又能解放。活得开心点啦

Ryano said...

Genie : 不懂,还是那一句,人不大能信,经过这几天,更加印证了这个道理,所以有必要时还是强一些比较好~~
哈哈~~
可是我也有弱的~~
哈哈~~~

Death Time